陆提安他好就好在他他喵的好在哪里

野狼在上!

獾游南京个人版攻略

【南京攻略个人版】

我猜清明五一很多獾要来南京玩了,虽然似乎没什麽必要,但还是把我个人的南京獾游攻略列一下。因为我来南京也问了同好很多问题,所以想尽己所能助力一下其他獾。

在獾厕和puq也发了,还有很多图片,嘿嘿,獾獾返图!


❗前排说明:我个人是第三次来南京了,很多热门景点已经去过了,比如钟山风景区里的明孝陵中山陵云云…而如果是第一次去南京、以旅游➕游獾双目的为导向的獾宝,选择路线肯定不能像我一样只以獾为主啦。毕竟南京可玩的地方实在太多啦!


①钟山风景区

1.钟山文学馆(有王安石盖章,王安石诗词墙摩多摩多,强推不必多说),有游览车可以去。

2.灵谷寺八功德水,灵谷景区里的宝公塔。我记得有人说元泽墓在这附近…(遗忘)

3.半山园。是钟山上新建的,不是海指那个,但只是梅花山的布景,一面墙而已

4.钟山王安石雕像

5.神之攻略,定林寺(不是江宁区新建那个)遗址,据说就在文学馆附近,微博搜索【Aderthad】这位老师有详细攻略。但这个我没有时间找了,应该还在军事禁区里,但是能离得更近些 感觉还不错。

6.钟山里面是真大真舒服啊,我晚年也要在这里养老…老王大部分金陵相关的诗词也在这里🤞钟山内有六朝遗址群,一起来念往昔吧(啊?)


2.玄武湖风景区

①王安石围湖造田雕像(地图上有直接定位。虽然这件事是谣言,但是这雕像还真不错…)


3.海军指挥学院大门口。定位搜(王安石故居)就可以导过去了,进不去,但我的建议是跟保安问一嘴,兴许问的人越来越多,有可能。。梦time!


4.牛首山与将军山

①这俩山其实在一块

②牛首山现在也是40亿礼佛大景点了,供奉了真宗时期封棺的佛骨。地势东回万里江,云间天阙古来双,就是在这里。

③将军山里挖出来了介甫爹和哥的坟,还有墓志铭出土了。但是将军山由于经营问题,开发商倒闭了,能进是能进,但只能走野道了。有野外探险经验的宝宝可以组队尝试,具体路线微信公众号搜索【将军山 徒步】能找到。找不到在评论区我留链接也可以


5.朝天宫

①写过那首“山川自如故”②刚刚挖出来的墓志铭的碑。。就在这里,这里也是南京市的博物馆(不是博物院),但是没展出😢

我的建议也是和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问一嘴,万一问得人多了…

③前几天我投稿了獾獾滑滑梯的视频,也是在这里,南京人从小滑到大,你獾值得拥有!


6.鸡鸣寺

诗肯定是写过的,诗里的胭脂井也就是辱井,有后人重建的。我猜大家来南京大多都会去鸡鸣寺,所以这个也提一嘴


7.真没啥必要去但我去了——麒麟门宁杭公路北。近几年众说纷纭的介甫墓地点,有一个说法是在宁杭公路北。要去的话倒方便,从新街口地铁站倒三条线,下地铁走几分钟就到这条公路上了,全程一小时多一点。我问了不少本地人,当年那个“金子堰村”早不知在哪了,我是没找到,只在公路旁边慢慢走了一会,然后去公路旁边的彩票站买了一注彩票 选号“1086521”,…很闲的人可以来。。


8.前几天在獾厕给大家看了我让市集上的手艺人画的獾獾小卡,这个是三山街地铁站附近的【大板巷街】下午开始的集市的摊子,一个老爷爷在画,我那种小方卡是30r(我讲价了,我觉着大家可以讲到25r,因为这麽多人画獾那总该便宜点吧55,爷爷人很和蔼我加了微信,到时候就说我们都是朋友,组团来买…)集市十点多还在。


9.我没去但介甫也挺爱栖霞寺的感觉。栖霞寺和牛首山将军山都很远!

再就是我觉着大博(南京博物院)或许应该可能也有jef相关吧?但因为几年前去过了而且实在很难约,所以我没再去了。


10.挺多博物馆里也有提一嘴介甫,大随便逛的时候看到还挺惊喜的,比如科举博物馆、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这类


11.个人的恶趣味是带着獾去明故宫遗址大拍特拍,狂拍嚣张拍,暴富一下老朱。。


以上就是我个人搜集的所谓“打卡点”啦。不过,南京就这么大,你脚下不经意的某块土或许也是獾当年的踏足之处呢。南京是一个让獾幸福的地方,祝大家玩得开心!

ppps:如果很有精力的话 夜爬钟山看日出也是蛮好滴选择

评论(6)

热度(556)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