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提安他好就好在他他喵的好在哪里

野狼在上!

秦川江停的历史性会晤一记

⭕原著向!补写134章川反水后与停首次会晤。

⭕非cp向!我不想闹出人命(……)

⭕半小时短打 #探究在没有山牙子的情况下江川如何友好共处#

⭕原文引用黑体加粗——要是大家觉着有点多我再313。致歉。

⭕顺便,第一次细写江停,ooc就打吧。瘫

再顺便昨天的无cp向文章→誓  言 

以及我的更多文章看tag寒假搞川 or合集【秦川在我身下喘】是这样我在特意显一下我的合集名字罢了呢(bushi)

 


  “稀客啊。”


  男人长腿跨出越野车,抬眼看向小阁楼,眼里笑意像河里的水,随手就可以掬一瓢,多少真心实意浑着看不清,面子功夫却做了个十成十——伸手不打笑脸人,江停意思着冲他点头微笑,弧度勉强得好似风吹过树枝。


  远处山峦深深浅浅染着绿,虫鸣起伏,更遥远的风送来隐约瀑布声。好个山清水秀,是个人都这样感慨,秦川冲江停方向扬了扬下巴,江停了然递烟。二人自觉保持半米距离,午风带着温度,消磨了旁边人的存在感,倒是不错。


  几个月没过烟瘾,秦川有些不耐,但他绝不会表现出来这急切,反要刻意缓了动作。烟雾缭绕里那金框眼镜后的亮光愈发闪,像得了好的狐狸,但那身形面目却是匹狼。烟草味逐渐浓厚,二人借机又各自退了小半步,才算够标开了话匣子。


  “……可能是因为我没有你这样,在每天环绕着各种毒品的环境下还敢放心从口袋里摸烟的待遇吧。”


  江停讥诮地瞅了他一眼,秦川连眉毛都没动。这话几分意思是需要揣摩的,要有人乐意解析,能变出百八十中歪意来。但没人摸得准秦川,这是在嘲讽江队在毒贩这有特殊待遇呢,还是纯粹感慨没发放心吸烟的苦恼呢——种种种种,反正不像善话。于是江停跟着来了句:“秦副说错了,以前的工作不也是环绕着各种毒品么?”


  这句“秦副”明显是挑衅了。秦川笑容不减,礼尚往来:“江队说的是。咱以前确实在毒品堆里走,味精地沟油,酒精咖啡因,怪折腾人啊。”


  这是广大人民警察加班熬夜的夜宵标配——江停神色如常:“我很少跟着他们吃这些。一般不饿,喝点水就压过去了。”


  秦川眨眨眼,不置可否:“江队挺仙,我们建宁势力就甘拜下风了,说起来还是严峫那小子惯的——”


  人声戛然而止。终于还是提到了这名字,江停心里苦笑。


  这本该正常的,他和秦川之间抛开那些见不得光的买卖交易,严峫是他们唯一的联系。要真是普普通通的社交见面,第一句就是“你是严峫队友?幸会幸会”以及“这位就是老严对象吧,久仰久仰”。


  或许他们还有挺多话题——毕竟严峫是个很好的话引子。秦川和严峫从实习警双双干到市局副处级,十多年并肩前行,兄弟不说,糟心事傻逼瞬间攒了十箩筐不止,平常人或许不爱听,但江停绝对乐意了解一下恋人曾经的黑历史;再进一步,俩人都是缉毒口的人才,聊到本职工作……


  但实际上,秦川和严峫已不再是兄弟了;而江停和严峫这爱恋关系也差不多在默认里灭亡。


  ——至于那段缉毒警生涯……


  不提也罢。


  


  —


  


  “怎么样最近?”


  “还行吧。”


  “你看上去不太像个刚刚肺炎痊愈的病人哪。”


  “你看上去也不太像个刚刚结束十多年缉毒生涯的警察。”


  “啧,”秦川哥俩好地笑起来:“彼此彼此么,是吧。”


  话里隐藏的锋芒总算盖过了方才没由来的沉默。江停没兴趣跟着茬走,默然抽烟,层层树荫将阳光遮掩成微翠色,映得他肤色更加发冷。没人能看得出来他在想什么,少顷只见他用烟头向远处山头一指:“你知道我刚才在看什么?”


  “边境线。”


  秦川扭头向他所指的方向望去。


  江停不说秦川也明白,中缅交界处夹缝生存的小村庄,杀斗,陋习,吸毒,邪教……连起来像只缝在地上的蜈蚣。毒蛇在两旁虎视眈眈吐着芯,蝼蚁佝偻着跪在罂粟田里从生到死,秃鹰盘恒天空,等着腐尸烂臭后叼走骨肉……愚昧,麻木,冷漠,癫狂,夹着尾巴的老鼠在这秀丽如画的景色里叫嚷。遥隔万里的人们难以想象的世界。


  但又有什么奇怪的呢?这没有尽头的地狱比比皆是。秦川颔首不语,抽了最后几口烟,转手将烟头摁在木栏上。人们本就难以想象他人苦楚,再如何设身处地也无法真正意义上感同身受,除却这些肮脏污秽,其他如芦苇般平凡的恶意就不被憎恨么?秦川难以抑制地想。


  他还是抑制住了。万分感情收归一束,只有按灭烟头的力度微微显露他内心。他咬了舌尖,回头冲江停笑:“……有些事情还是不要强求的好。”


  说不强求便不强求了?身穿警服向警徽敬礼的过往,与队友同生共死的一幕幕,本以为仅仅就是浮于嘴边的誓言,本以为早就忘却的痛苦,借口般的情谊……没人敢这么问。


  而秦川脸上确确实实挂着轻松的笑容,江停照旧淡漠,无悲无喜仿佛这段对话与他没任何影响。二人又简单聊了几句有的没的,例如工资福利啊老板脾气啊,好像真就是职员公司日常,多半是秦川笑着问,江停也闲着回。


  阳光照旧微翠,树影斑驳杂乱铺了一地。从小阁楼往远看,青山叠青山。



  

  —

  



     

    就在这时木制的楼梯吱呀作响,只见阿杰走了上来:“你们聊什么呢,那么开心?”


     秦川一扭头,江停仍然背对着他们,没吭声。

     

    “打听工资福利待遇。”秦川笑道,“还有什么时候能离开这个蚊子惊人的鬼地方。

    

     阿杰眼瞳微微一眯, 突然只听秦川想起什么似的:“哦,对了。”他上前从阿杰大腿上的枪套里拔出一-把九二式,晃了晃:“总算该物归原主了吧?”


     几步以外,江停夹烟的手突然轻轻一顿,瞳孔缩紧。

    

      秦川把没拉保险栓的手枪指着阿杰脑门,笑道:“——啪!”然后把枪插进自己后腰,在阿杰恍若看精神病一般的目光中微笑着走远了。

  

  




 

    ∠※和基友讨论过把江川放一块……大概就是化学爆炸现场盐酸遇见钠?哈哈哈开玩笑,俩都是理智的崽,都是智商杀人的——所以我这个没智商的怎写你俩啊摔!

  ∠※最后一大段原文是我特喜欢的。后来黑桃k说从那个时候起秦川就已经有反水的意向了。不愧是你我的川儿。

  ∠※噢,其实这不算虐对吧,毕竟后来秦川严峫又是兄弟了,还是盖章的这辈子加下辈子,盐姜更是999了。一切遗憾难平都在岁月苦痛里淡去,江川的童年都不怎么美好,但幸好江停有严峫,秦川……

  秦川有我!(倔强)

 

 哈哈,秦川不需要被救赎,秦川是自己的神。

  

 

 1个彩蛋:

  我:江停秦川的搭档组不如叫一死一伤怎么样?

  基友:谁死?

  我:呃……那还是叫一残一废吧(?)



晚安。


评论(119)

热度(34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