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提安他好就好在他他喵的好在哪里

野狼在上!
《逆风》——广播剧《破云》主题曲 - Mario

【待修】【寒假搞川02】炽 热 忠 诚(上)

/

秦川同人

时间太紧,细节未修。文笔有限,真他妈c蛋。

呜呜呜不要拍我。跟着音乐阅读减少突兀感吧……

深夜。

  “目标环城路北废旧工厂,周围无高大建筑物,已确认无村庄分布,du犯三人,c区先遣队报告完毕!”

  “秦副!吕局下的配枪令,签字流程走好了!”

  “a1报数!31k观察点已就位!”

  “47观察点就位!已确认通讯频道正常!”

  “54就位!已确认通讯频道正常!”

  “c9就位!已确认通讯频道正常!”

  ……

  周围一片喧闹杂乱,十来个缉du警穿过办公室里手忙脚乱的人群,步履匆忙但不显慌乱。为首的那个调整蓝牙耳麦,说话时甚至嘴角习惯性地带着一丝弧度。

  “行动组已出发。01号秦川确认通讯频道正常。”

  夜风已起,建宁市公安局外的梧桐树叶被震起一片涟漪。黑色冲锋衣装扮干练,融入夜色中仿若无声无息,只有肩膀前绣了金边的警徽在车灯扫过的光线在闪过一丝亮线,下一个转身就走向无穷无尽的黑暗。

“警笛提前关闭,各小组内部最后确认设施完备。”警车内,秦川下达完最后一条准备指令,关闭话筒。他轻轻呼出一口气,抬眼扫了一圈周边的队友,开始了那个命中注定的环节:

“行动完……”

众人屏息。

“……吃什么?”

没错,无论是初来乍到的实习警察还是身经百战的缉du警,在面临正式任务时情绪都不会是平静毫无波澜的。在抵达任务现场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是他们最后的准备空档,一般这个时候领头的队长会讲点振奋人心激励大家的发言,而缉du大队在这种时刻的优良传统便就是——

“麻辣烫麻辣烫!街口小刘家走起啊各位!”

“出息点好吧?秦副你请不请,你要是请那就商厦七楼自助餐,aa制的话就小卖部吃泡面,秦队表个态呗。”

“对对对听秦队的,秦队是个爽快人,兄弟们提前谢谢秦副的自助大餐!”

“谢谢谢谢谢谢谢!”

“不是,你们一个个压榨秦副干嘛?秦副,奋起反抗啊,出卖一下美色,让隔壁严副把他家新开的那个五星酒店的vip卡分几张给咱!”

“这话对头,快快快给秦副凑点嫁妆咱缉du下嫁刑侦口不能没有排面,来来来我出五毛!”

“秦副在你眼里就五毛?艹,还不如一包辣条,我一块!”

“两块五,不能再多了……”

“靠,”秦川笑骂一声,“你们几个崽子积点德行吗?川对你们平日里不够意思吗出个嫁搞得和行乞一样,老子不去。自助餐别想了,小卖部泡面预备吧!有骨气的和我去隔壁刑侦抢箱卤蛋回来——”

不过几句话功夫,只听司机咳嗽一声:“秦副,下车了。”

秦川收起笑脸,挨个弹了一圈队友的脑门,“抓紧时间,早点结束战斗回家陪老婆……陪老师们。”

几个警察憋着嘴笑,后排还有一个小声bb:“报告,我有女朋友了。”

秦川正要打开全队语音,听了这话顿了一顿:“叛徒,自助餐你没了。”

说完这句他没再理会后面的调笑,开通全队语音,沉稳好听的声线在所有人的耳机里想起:“行动1组已到达任务现场。请求指示。01号秦川报告。”

“按计划潜入!”

任何行动都是敌我双方互相的考验。装备、筹码、布局乃至每个成员的素质,就算是最微小的细节也或许会成为成败的关键。

警方的每一场行动即使是临时策划也会经过严密讨论,背后频道坐镇的场外协助更都是沙场老手。但在行动中的风险依旧难以预测,某些时候现场行动直接指挥人的决定是唯一也是最后的机会。

冷静。缜密。细心。果敢。勇毅。满分的队长是最谨慎的那个也要是冲在最前的那个,在最需要的时刻出现又要顾全大局,为了这些要求除了警校的培训外,更多是依靠多年的积累经验一点一点堆砌成最保险的堡垒。

“020304号已突入。西北角无异常。”

“050607号已突入。西南角无异常。”

“东南角无异常。已确认安全!”

秦川轻咬舌尖,缓缓伸手,把金框眼镜摘下来放进胸前的口袋里。他眼中蒙上一层暗色,心内暗数三秒:

1、

2、

3!

“全员破门!”

刹那间,秦川率先踢开那虚掩着的生锈铁门,夜色里换了常人基本是个睁眼瞎,他的眼睛却像自带了夜光灯般迅速捕捉到后知后觉意识到被警察包围而手忙脚乱的du贩,未等对方反应一枪正中膝盖关节,那毒贩惨叫一声,惊起屋内同伙,机枪上膛声在暗夜中极其刺耳,秦川向后侧身,四角包围的同事立刻接应,与秦川一组入门的警察手持防弹盾挡过乱射,刀枪轰鸣中秦川喊道:“现在!”

暗处埋藏的枪手立刻出击,比起毫无经验只懂得乱扫一通的毒贩可谓百发百中。枪声夹杂着痛苦地尖叫,第二组趁机冲进室内,迅速踢开毒贩手中武器,手铐锁链熟练制服。第一轮破门的警察还在警惕地环视四周,硝烟未散,空气里的火药味极其呛人,秦川望向入门的第二组:“二组报告毒贩情况!”

“三名毒贩皆已逮捕!请求下一步指示!”

“二组立刻带毒贩撤离!一组三组准备勘察——”

这一瞬,秦川突然意识到什么,话音半截没了下句,频道内二组成员还在问:“秦队?”

“等一下……”秦川眼皮狂跳,他不知道自己是从哪来的预感,莫名的心慌让他脑子有一瞬间的混乱,下一秒他便做出指令:“一组全员小心后退,注意——四号!!!上面!!!!!!!”

几乎破音的嘶吼划过夜空,秦川没有丝毫犹豫一阵扫射朝向工厂最上方的钢铁大梁,暗夜里只听见子弹崩向铁柱又反弹发出的刺耳声音,秦川吼道:“020304号报告情况!”

“秦队!毒贩有后援——秦队身后!!!”

秦川身边的队友立刻拔枪向后射击,几下之后果然传来又一声惨叫。秦川未回头,专心盯着工厂上方仍在潜藏着的敌人,同时飞速向场外协助报告:“毒贩不止三人!我估计在5~6人,还有两个仍在厂子里面!”

那两个毒贩躲在暗处,看到了盲目抵抗的同伙被火力强大的警方逮捕,似乎也不打算硬碰硬。一时间双方僵持,黑暗的工厂内,魔鬼的呼吸与警察的尽量抑制的喘息交杂,秦川耳麦内传来场外指挥苍老但坚定的声音:“全部逮捕!”

毒贩在暗警方在明。怎么捕?

如果我是这些亡命徒——

秦川犬齿咬住嘴唇,逼着自己集中思绪飞快运转,我会跑,警方的准备充足,两个人不可能硬性突破,而夜色工厂的保护又是良好的逃跑环境,没必要鱼死网破——

可是四个门都被堵住了,周围也根本没有密道!

那就破开最容易的那个门——最容易的——

秦川回想四角警力,自己这边首先破门,带足了防弹盾;西南角往外是平地,逃跑太过明显;西北角刚才被毒贩首先挑中突破但被发现,应该不会再冒险,只有东南方向!

“东南080910注意,小步后退,我调防弹盾掩护你们,毒贩很有可能往东南方向移动逃跑,各方向注意追击!”话毕,秦川回头冲身后的四个带着防弹盾的警卫小声吩咐:“快速转移至东南方向!”

训练有素的警察立刻有条不紊按队长的计划调整,果然,随着东南小组的后退,黑夜中窸窸窣窣传来动作声音。

他们会怎么撤退?秦川紧盯着上面的一片黑暗。外面都是警察,破开门后一定还会有别的出路——

要逃开这么多警察耳目,全身而退,在黑暗的废旧工厂·····

没人知道此刻秦川的脑袋里进行的各种逃跑方法的演示,他很擅长用这种方法揣测毒贩最有可能做出的行动。黑夜是最好的掩护,即使人多,即使人多····

“秦队,真的有人往东南方向动了!目标射击范围内十五米!”

“请求指示!射击手已准备!”

“十米!九米!”

等一下——

“八米!已准备射击——”

“等一下……等等!全员后退!!!!!!”

——

“轰——!!!!”

如果这个时候有人从空中看这个废旧的工厂,会看见火红色的烈焰在那一瞬间爆裂,炸砸无数不知道装了什么的液罐,一股难以描述的刺鼻气味在空气中迅速弥散。秦川强咽下咳嗽,快速喊道:“工厂内部隐藏炸药!请求支援!全体队员快速撤离!!”

突然,他眼角一瞥——

“秦副!!!!!!”

跟着秦川的两个队员看见他们的队长突然不要命了一样冲向爆炸的中心,紧接着,在秦川的前面,竟是两个带着防毒面具的人弯腰冲向西北角门处方向,扛着机枪不管不顾朝那个方向的警察射去!

“我艹——”秦川对准一人脑门,快速连开两枪,被那人狼狈躲开,“西北方向注意!”他大步越过一团烧着了的杂物,艰难地追击那两人,“毒贩朝你们那来了!”

“明白!队长,火势太大你别——”

“别废话!我怀疑你们方向除大门外有别的出口,仔细看看四周……小心!!”

就在这一刻,西北组队员上方的房屋结构突然崩塌,几个警察躲闪不及,只能侧身挤在空档处,被逼在了火海里!秦川暗骂一声,抹了一把被浓烟刺出来的眼泪,看着那两个毒贩弓着腰穿过火焰,直直扑向西北大门另一侧梯口,料想那便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也不顾火焰恶魔的阻挠冲了过去,对频道内喊:“看到我了吗?找路顺着我的路线,还有另一个逃生口!!”

话毕,秦川举枪,朝梯口方向连射数次,没料到那两人是生死一搏,也不再害怕枪弹,直冲冲向着最后的出口!秦川一紧拳头,终于在最后一刻冲到那二人旁边,一只手拽住一个的脖子,另一胳膊肘直第二人的腹部,抬头冲正往这边赶来的西北组员喊:“现在!!!”

“秦副,你也——”

“轰隆——”火焰再一次爆发,火浪排山倒海般冲翻无数杂罐,窄小的梯口处,秦川牵制住两个毒贩,拼死命往火深处探去!

“秦副!你他妈过来啊!”

“你们先找到暗门,快点!!这两孙子——我日,还有一个有枪!你们快点!!!”

西北组一个队员突然扑上来,拽住一个毒贩反手把他锁死,秦川喘过气来,不知道是该骂这个胆大的家伙还是感谢他帮忙,胡乱间只能喊:“门找着了吗?”

“找到了,在这,快点——秦副!!!!秦队,秦队!秦川!!!!”

火焰的最后一击终于来临,炽热的火苗卷着热气,淹没了秦川和他旁边的三人!

评论(11)

热度(605)

  1. 共54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